首頁 -> 電訊

鍾南山:香港率先解口罩令對內地有促進作用 

分享到:
2023-03-11 16:36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1日電 2003年香港經歷沙士一疫,至今已二十年;香港胸肺基金會、香港胸肺學會、美國胸肺學院(港澳分會)11日起,一連兩天在港舉行“從沙士到新冠”健康教育展覽。來港出席活動的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表示,香港敢於向前行,較內地早開放,香港本月起不用佩戴口罩,有關先行做法對內地有很大促進作用。

  當天,鐘南山在活動上致辭時表示,香港自撤銷防疫措施後,沒有出現暴發,社會復常風險不大,是因為新冠疫苗覆蓋率高,以及Omicron變種病毒的傳染力、致病性、死亡率大幅減弱。他說,下月將有數款新冠疫苗獲批,當中包括多價疫苗,同時有新冠藥物將上市,或較輝瑞藥廠的口服藥更好。

  鍾南山引述香港的基礎研究指出,使用口罩極為重要,國家亦大力推展,香港去年出現大疫情,有重症及死亡個案;但積極鼓勵市民接種疫苗後,8至9月疫情趨穩,是為開放做好準備。香港敢於向前行,較內地早開放,香港本月起不用佩戴口罩,有關先行做法對內地有很大促進作用。(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