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屠海鳴:習近平“兩個全票”當選 彰顯人民信賴

分享到:
2023-03-11 14: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昨天上午北京人民大會堂,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全票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掌聲雷動,經久不息。這掌聲傳遞著無限喜悅,承載著高度信賴,寄託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

隨後,習近平面向近3000名全國人大代表宣讀誓詞:“我宣誓:忠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維護憲法權威,履行法定職責,忠於祖國、忠於人民,恪盡職守、廉潔奉公,接受人民監督,為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努力奮鬥!”

民族復興的領路人,億萬人民的“主心骨”。習近平“兩個全票”當選 ,彰顯億萬人民的高度信賴。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人民信賴他,因為他是貼心人。在中共十八屆一次全會上當選為總書記時,習近平會見中外記者時講到:“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十年來,近1億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全國基本養老保險參保人數覆蓋10.5億人;“反腐無禁區”“老虎蒼蠅一起打“,社會風氣煥然一新,人民群眾對黨風政風的滿意度一路攀升。

中國邁現代化 離不開“主心骨”

人民信賴他,因為他是改革者。習近平曾說:”容易的、皆大歡喜的改革已經完成了,好吃的肉都吃掉了,剩下的都是難啃的硬骨頭。”他親自擔任中央深改領導小組組長,軍隊改革迅速推進,“史上最嚴的環保法”出台,全國21個自貿區相繼建成,粵港澳大灣區等發展規劃出台。

人民信賴他,因為他是實幹家。十年來,國內生產總值從53.9萬億增加到121萬億元,年均增長6.2%;高速鐵路運營里程增加到4.2萬公里;科技進步貢獻率提高到60%以上。

“說一千道一萬,不如幹個樣子看”。中國人最淳樸,十年巨變,使中國人形成了一個共識:中國這樣一個大國要實現現代化,沒有“主心骨”不行,習近平就是億萬人民的“主心骨”。

人民信賴他,因為他是民族復興的領路人。

自1840年鴉片戰爭以來,中國曾有幾次走向現代化的機會,都被外部勢力殘酷打斷。如今的中國,處於180多年來最好的發展時期,距民族復興的目標越來越近。越是這個時候,遇到的阻力越大,有些人不願看到昔日的“東亞病夫”已經過上富裕生活,千方百計製造麻煩。

無論是面對過往的“風高浪急”,還是面對未來可能出現的“驚濤駭浪”,他都以“敢於鬥爭、善於鬥爭”的頑強意志,維護國家尊嚴和核心利益,表現出恢弘氣魄、遠見卓識、雄韜偉略,無愧為黨的核心、人民領袖、軍隊統帥。

民族復興 香港不能也不會缺席

“香港一直牽動著我的心”。從“止暴制亂”,到援港抗疫;從關心科研資金“過河”,到關注港澳居民到內地工作生活;從親自規劃推動港澳大灣區建設,到見證港珠澳大橋開通,他心系港人福祉。

“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習近平曾這樣說。如今,人民選擇了他。這是對他投下的“滿意之票”“民心之票”“信任之票”,也是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投下的“希望之票”。

民族復興,香港不能缺席,也不會缺席 。香港市民和內地民眾一樣,期盼習主席領航把舵,帶領中國巨輪破浪前行,駛向美好未來。

(本文作者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時代發展智庫主席,暨南大學“一國兩制”與基本法研究院副院長、客座教授屠海鳴)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