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全國兩會 | 譚惠珠:習主席當選是眾望所歸民心所向,對香港意義重大

分享到:
2023-03-10 14: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0日電 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今日(10日)選舉產生新任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習近平全票當選。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表示,習近平當選是眾望所歸、民心所向,對香港而言也是意義重大。

譚惠珠表示,習近平當選是眾望所歸、民心所向

譚惠珠表示,習近平主席去年在香港回歸25周年慶典上發表講話清楚指出,“一國兩制”這樣的好制度不需要改變,所以2047年界線已經不存在;而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也曾指出,實踐“一國兩制”是中國這個現代化社會主義國家治理體制和能力的體現,同時他還指出,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有普通法的而優勢,可以在國家興旺、民族復興方面發揮很大作用。

譚惠珠說,中國人團結奮鬥、一心一意為國家富強努力,香港人也必然在“一國兩制”下盡最大力量。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