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全國兩會 | 港區代表文頴怡:香港定能把握時代大勢 助國家高質量發展

分享到:
2023-03-10 14: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0日電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10日)上午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習近平全票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文頴怡表示,祝賀習近平以全票連任國家主席及中央軍委主席。面對嚴峻複雜的國際形勢,國家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特別是在過去5年,國家經歷世界變局加劇、新冠疫情衝擊和國內經濟下行等考驗,歷史性解決了絕對貧窮問題,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並取得疫情防控的重大勝利,創造人類文明史上人口大國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蹟。

(圖源:新華社)

她稱,習近平主席多年來為國家作出很多貢獻,提出一系列新的治國理念和方略,使國家在經濟、科技等多個方面取得偉大成就,不斷充實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習近平主席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來到香港發表重要講話,為香港未來發展指明方向,並特別對香港青年人表示關心。相信在習近平主席的帶領下,香港必定能把握好時代發展大勢,助力國家邁向高質量發展。

她亦對能夠親自參與歷史、見證歷史覺得非常光榮。在日趨多變的國際形勢下,文頴怡相信習近平主席必定能帶領全國人民團結一心,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化國家,並且堅定不移,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