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23年全國兩會 ->最新播報

孔令智委員代表台盟中央發言:兩岸同胞攜手奮進 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分享到:
2023-03-10 10:38 | 稿件來源:新華社

【字號:

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 孔令智委員9日代表台盟中央在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視頻會議上作大會發言時說,兩岸同胞歡聚一堂,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海峽兩岸廣大人民共同的願景。要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和衷共濟,一致向前,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在祖國完全統一的道路上邁出更大步伐。

3月9日,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舉行視頻會議,委員作大會發言。這是在主會場,孔令智委員代表台盟中央作大會發言。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孔令智說,要旗幟鮮明地向台灣同胞宣講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的民族大義,以更有吸引力的方式,展示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人民完成脫貧攻堅歷史任務、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偉大成就,展示祖國大陸全過程人民民主的生動實踐。

孔令智說,要完善政策,共謀發展。進一步深化細化各項惠台利民政策舉措的落地執行、機制融通和環境保障,鼓勵更多的台灣鄉親參與中國式現代化的宏偉事業。

孔令智說,要發揮優勢,促進協商。充分發揮祖國大陸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制度的政治優勢,在共同政治基礎之上,與島內主張統一的各界人士開展民主協商。

孔令智說,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也是海峽兩岸中華兒女必須完成的一份沈甸甸的歷史答卷。呼籲台灣島內的廣大鄉親,發揚愛國愛鄉的光榮傳統,明辨大勢,把握機遇,與大陸同胞一道,擔負起反對“台獨”、推進祖國完全統一的重任,共同開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偉業。

(原標題:(兩會受權發布)孔令智委員代表台盟中央發言:兩岸同胞攜手奮進 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