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許正宇:將率金融業界訪大灣區內地城市

分享到:
2023-03-10 13: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0日電 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稍後會率領金融業界代表到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共拓新機遇。

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香港中通社圖片

許正宇在《大公報》撰文,分享特區政府在匯聚境外資金、拓展雙向投資、助力人民幣國際化、推動綠色金融、積極對接國際等方面的工作及進度。

許正宇表示,特區政府會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全力把握好“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帶來的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助力國家推動金融體系的高水平開放和經濟高質量發展。

他指出,特區政府會在全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過程中,增強金融業發展動能。港交所即將為專精特新企業,包括新一代信息技術、先進硬件、先進材料、新能源及節能環保,以及新食品及農業技術五大特專科技行業的公司,於本月推出新的主板上市機制,便利相關企業在港上市融資。“基礎建設債券計劃”下年度將發行不少於500億元銀色債券及150億元綠色零售債券,促進零售債券市場發展。

許正宇提到,特區政府正積極推動人民幣計價證券在香港發行和交易。立法會已通過法例,豁免雙櫃枱證券市場莊家特定交易的印花稅。港交所將於今年上半年推出有關莊家機制,提高人民幣計價股票的流通量和價格效益,配合本地發行人設立人民幣交易櫃枱。特區政府亦支持更多內地地方各級人民政府到香港發行離岸人民幣債券,助力國家發展同時推動人民幣國際化。《豁免利得稅(內地地方各級人民政府債務票據)令》將於本月底起,涵蓋所有內地地方各級人民政府在港發行的債務票據。(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