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TikTok宣佈啟動“三葉草”計畫 保護歐洲用戶數據安全

分享到:
2023-03-10 10: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0日電 中國短視頻分享應用抖音的國際版TikTok在遭西方多國政府禁用後,宣佈將在愛爾蘭和挪威共新建三個數據中心,以保護歐洲用戶的數據安全。

TikTok負責歐洲市場的公共政策副總裁伯特倫當地時間周三(8日)說,將推進一項名為“三葉草專案”(Project Clover)的計畫,在歐洲成立三個數據中心,將每月1.5億歐洲用戶的數據儲存在歐洲本土。

根據計畫,TikTok將在未來幾周內在愛爾蘭開設兩個數據中心,並於今年晚些時候在挪威開設第三個數據中心。

TikTok每年將在這三個數據中心投入12億歐元(約17億新元),目前存儲在新加坡和美國的歐洲用戶數據也將轉移到這三個數據中心,遷移工作將持續到2024年。

此外,TikTok還計畫最終宣佈一個歐洲合作夥伴,負責監督在歐洲處理數據的方式。不過伯特倫說,合作還在商談中,未來會在適當的時候宣佈具體合作對象。

據報導,TikTok已於本周向英國政府介紹過這項計畫,並試圖進一步向歐盟、法國和荷蘭的政策制定者進行宣傳。

目前,歐盟以“安全問題”為由,宣佈在官方設備上禁用Tiktok,荷蘭也在考慮是否跟進類似禁令。

伯特倫指出,TikTok的數據存儲方法意味著,中國政府不可能強迫TikTok上交歐洲數據。他堅稱:“中國政府從未要求我們提供數據,如果他們要求,我們也會拒絕。”

他指出,在包括美國、歐盟和加拿大在內的多國禁止政府雇員在工作設備上使用該應用之前,“三葉草計畫”就已經啟動了。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