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穿漢服錄視頻宣傳 香港文體旅局長拼了!

分享到:
2023-03-10 09: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內容】最近,文體旅局局長等官員拍視頻在互聯網上為所在地代言。在後疫情時代,文旅行業強勢復甦,各地文體旅局局長不遺餘力地帶動旅遊業發展,香港也不例外。

  在香港文體旅的媒體官方賬號上,香港文體旅局楊潤雄局長、劉震副局長及招文亮政治助理面對鏡頭,通過錄製視頻向全國網友推介香港旅遊。他們有別於平日網民們心中嚴肅、有距離感的「刻板印象」,開始為文體旅各項盛事「代言」。看到他們的才子裝扮,讓人想起港劇的<唐伯虎點秋香>及<金裝四大才子>。

  除了今次身穿華服「變裝」才子外,早在新春期間,他們已化身活力兔,寓意新一年文體旅局將會動如脫兔,繼續舉辦和支持世界級盛事在香港舉行,2月舉行的香港馬拉松、3月底至4月初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2及3月有一系列的文化藝術,如香港藝術節、藝聚香港、Art Basel和Clockenflap等。今年4月開始,更有首屆「流行文化節」,首階段將重點介紹上世紀六十年代至九十年代的香港特色流行文化及代表人物。「流行文化節」將重溫當時文化,帶動記憶,將香港的光輝時代再次展現大家眼前,從而帶動再去思考和進步,並鼓舞新一代的文化藝術工作者,對未來推動流行文化有建設性作用。

  按照楊潤雄局長在視頻中推介,已停辦三年的實體花展,今年於3月10至19日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舉行,主題花為繡球花,康文署也準備各式各樣的活動、工作坊、分享會,更歡迎各位旅客順道參觀。

  透過新媒體推廣及宣傳,將資訊帶到各地,是官方與民間的良性互動,也讓我們看到文旅業旺盛的生命力。香港將致力在文化建設上,要推進文化自信自強,增強中華文明傳播力影響力。我相信香港一定能夠做到背靠祖國,聯通世界,成功落實《十四五規劃綱要》中香港要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願景。

  而北京京和文旅發展研究院院長、中國文化產業協會副會長范週在接受其他媒體採訪時分析,文體旅局長做短視頻、做代言人,這是一個好的現象,說明文旅局長們也可以身體力行,為所服務的景區文化項目做推廣工作。

  香港花卉展覽2023

  日期:2023年3月10-19日

  時間:9am-9pm

  地點: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

  記者 朱樂怡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