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中銀香港推動青少年參與可持續發展工作

分享到:
2023-03-09 15: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9日電 由中銀香港冠名贊助、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與香港可持續發展教育學院主辦的“2023香港中學模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MUNESCO)大會-氣候可持續性”,會議將於4月2日召開。

中银“模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氣候行動領袖訓練營”。圖源:商報

為加深中學生對氣候變化最新國際發展的了解,以及令會議更具效益,日前主辦單位為近百名學生進行“模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氣候行動領袖訓練營”,培養學生跨學科技能應用,包括協商技能,系統思維,慎思明辨能力,戰略規劃能力及綜合解決問題能力。

訓練營請到G20可持續金融工作組聯席主席馬駿,前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航空氣象學委員會(CAeM)主席、前香港天文台台長岑智明,作為榮譽演講嘉賓為同學們分享氣候談判、國際氣候會議、氣候變化科學原理及發展趨勢等主題,亦由青年講師帶領學生通過互動及即場演講訓練等熟悉該大會召開的模式,認識可持續發展目標及青年氣候行動的重要性。

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會長張沁教授親自為學生頒發結業證書。參與學生表示獲益良多,期待能夠於4月的大會中積極發言,展現青年人的創新能力,把握參與國際事務探討的機會。

中銀香港一直以來積極應對氣候變化,更致力培育年輕人對環保減碳的意識,實踐可持續生活模式。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