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美國等應將阿富汗央行資產歸還

分享到:
2023-03-09 14: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9日電 當地時間8日,聯合國安理會就阿富汗問題舉行會議。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在發言中表示,美國等有關國家應立即將阿富汗央行的資產歸還給阿富汗人民。

耿爽指出,單邊制裁嚴重破壞阿富汗的經濟基礎,使當地人道局勢雪上加霜,成為當地婦女兒童生存發展的沉重枷鎖,必須立即予以解除。

耿爽表示,阿富汗70億美元的海外資產屬於阿富汗人民,理應用於阿富汗人民。上個月,美國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裁定美方無權挪用阿富汗的海外資產。這再次表明凍結阿富汗資產的做法於理不合,於法無據。美國等有關國家應立即將阿富汗央行的資產歸還給阿富汗人民,讓阿富汗的婦女兒童從中受益,不應再以各種理由變相拖延。

據聯合國秘書長報告顯示,阿富汗人道形勢仍在不斷惡化,無數婦女兒童吃不上飯,穿不暖衣,甚至連生存都成了問題。今年將有2830萬阿富汗人需要人道援助,佔該國人口的三分之二。近日有消息稱,發達捐助國正在考慮削減對阿富汗的國際援助,這一動向令人擔憂。(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