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又被盯上!法國數字經濟部長代表明日會見TikTok負責人

分享到:
2023-03-09 10: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9日電 又一國家盯上了tiktok!法新社報道,法國數字經濟部長代表巴羅(Jean-Noël Barrot)週五將會見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總法律顧問埃里希·安德森(Erich Andersen),并稱法國開始警惕tiktok帶來的安全隱患。

據法新社報道,巴羅將向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的總法律顧問安德森就字節跳動公司的總體目標和執行策略,以及為保護其用戶數據而採取的措施等提出問題。安德森目前正在歐洲巡迴訪問,以回答歐洲各國對字節跳動有關用戶數據訪問權限的質疑和批評。

另外,法國參議院調查社交網絡TikTok使用情況的委員會也將於週一開始工作,屆時將聽取人工智慧研究員馬克·法杜爾 (Marc Faddoul) 的有關報告。

法國的這一系行動或許也是受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言論的影響。據外媒報道,美國當地時間昨(8日)克里斯托弗·雷表達對TikTok帶來的美國國家安全隱憂。

中央社消息指,美國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週三舉行全球威脅聽證會,委員會副主席盧比奧(Marco Rubio)在質詢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時,問及中國是否可以要求TikTok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ByteDance)的合作,控制數百萬用戶數據時,克里斯托弗·雷回答"是的"。

另外,10多位美國聯邦參議員週二提出法案,如果中國應用程式(App)TikTok等外國科技技術對美國國安構成威脅,政府將有權予以下達禁令。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的華納(Mark Warner)表示,這項法案讓美國商務部得以對TikTok等構成國安風險的科技技術施加包括禁止在內的多項限制措施。

TikTok是字節跳動旗下的短視頻社交平台,於2017年5月上線。2020年8即遭到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行政令,禁止任何美國個人或實體與TikTok及其母公司“字節跳動”進行任何交易。在此後的兩年內,美國、歐盟以及歐洲其他國家的政府機關係統紛紛加入禁用行列。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