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澳門文化局續辦離島文化遊走訪路氹歷史足跡

分享到:
2023-03-08 17: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8日電  為加深公眾對路氹歷史文化和文博資源的認識,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轄下路氹歷史館自去年11月推出“離島文化遊”,反應熱烈,現於3月18、19及25日續辦導賞遊活動,並增設新路線,費用全免,歡迎公眾參與。

澳門文化局續辦離島文化遊走訪路氹歷史足跡

“離島文化遊”共有三條導賞路線,其中一條由黑沙村民互助會永遠名譽會長吳觀祥先生帶領公眾考察九澳村、黑沙村及路環市區的名勝古蹟,親身走入古村落,踏尋路環歷史足跡,讓參與者體驗離島的人文風情與傳統習俗;另外兩條路線串聯氹仔的博物館及文物建築,由資深導賞員向參與者講述氹仔在鴉片戰爭以後的發展變遷,透過深度親歷體驗,增進對氹仔人文歷史的認知。為便利參加者前往活動地點,屆時於指定時間及地點設有專車接送,參加者更可獲贈博物館紀念品。

澳門文化局續辦離島文化遊走訪路氹歷史足跡

有興趣的市民可於即日起透過一戶通的“活動報名”(activity.mo.gov.mo/activity-h5/activity-list-web)進行登記,倘報名人數超出限額,將以抽籤形式決定,獲錄取者將以短訊通知。活動詳情可瀏覽澳門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Facebook專頁“IC Art 藝文棧”或微信公眾號“澳門文化局IC”,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53 8988 4028。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