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摩根资管首席投资官:50个基点的加息恐破壞經濟

分享到:
2023-03-08 17: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8日電 摩根資產管理的首席投資官Bob Michele稱,美聯儲加息步伐恢複至50個基點的話,將讓市場感到困惑并破壞經濟。

然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周二(7日)似乎為這種前景敞開了大門,他說美聯儲或不得不將借貸成本提高到超出先前預期的水平。

“如果本周的失業率數據非常強勁,那麼加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就又回來了,”Michele說。“但一旦加息步伐已經放緩至25個基點,那麼要恢複到50個基點的阻礙將相當大。”

鮑威爾的講話引發市場重新設定利率預期,以至於一度反映出美聯儲本月晚些時候加息50個基點的概率略高於25個基點。

“回到50個基點會讓市場很困惑,”Michele說。“我希望他們不要這樣做。我希望他們願意采取一系列加息25個基點的行動。”

Michele引述可追溯至1981年的數據稱,緊縮周期會通常在最後一次加息的一年之後以衰退收場。他預計,一旦利率區間上限達到5.5%,美聯儲就將停下腳步,也就是說它還會加息75個基點。

“看看就業的大幅增長、低失業率和居高不下的通脹,不難理解美聯儲的挫敗感,”他說。“美聯儲將進一步加息,然後他們應該停下腳步,看看纍積的滯後效應。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