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廣東清源4.5級地震 香港有震感

分享到:
2023-03-08 11: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8日電 廣東河源今日(8日)清晨發生4.5級地震,香港天文台表示,接獲超過100名市民報告,表示感到輕微震動,震動維持數秒。

據香港天文台的初步分析,3月8日(星期三)上午5時16分中國東南部近岸發生一次4.5級地震,震中位於北緯23.84度,東經114.52度附近,即河源之西北偏西約21公里,亦即距離香港之北約180公里。

香港天文台圖片。

天文台表示,接獲超過100名市民報告,表示感到輕微震動,震動維持數秒。初步分析顯示本港的地震烈度為修訂麥加利地震烈度表的第IV(四)度。

根據資料顯示,修訂麥加利地震烈度表的第IV(四)度即懸掛的物件擺動。類似大型貨車駛過的振動,震盪感如大鐵球撞牆。停放著的汽車擺動。門、窗、碗碟發出響聲。緊靠的玻璃及陶瓷器皿叮噹作響。更甚時,木板牆和框架會發出吱吱聲。

不少香港網友亦在討論區發文指感覺到地震,有人留言表示“震得勁(強)過之前幾次”、“以為有人搖我張床”、“這次好明顯”、“震了起碼有10秒”。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