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芬蘭:對華出口有很多未開發潛力

分享到:
2023-03-07 15: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7日電 對於近日一項研究報告表明,芬蘭在某些領域靠中國進口構成“貿易依賴”。負責國際貿易的芬蘭外交部副國務秘書瓦斯昆拉赫蒂表示,貿易依賴是互利的。並說,芬蘭對華出口還有很多未開發的潛力。

圖為芬蘭赫爾辛基大教堂 新華社發

據外媒當地時間6日報道,芬蘭央行新興經濟體研究院3日發表的報告稱,依賴中國進口的商品包括手機、電腦、其他電子設備和電池。海關的統計數據顯示,機械、紡織品、家具和其他家用產品嚴重依賴中國,近2/3的筆記本電腦、近一半的手機都從中國進口。

報告稱,芬蘭是時候讓其生產和供應鏈多樣化,以擺脫對中國的貿易依賴。但報告也補充說,芬蘭不可能迅速轉向其他進口來源,特別是在許多國家同時受到供應鏈中斷影響的時候。

瓦斯昆拉赫蒂稱,“上述研究顯示,我們對中國有一定的直接貿易依賴,尤其是在進口方面。然而,在多數情況下,貿易依賴是互利的……我們鼓勵企業繼續評估其供應鏈,以應對潛在的供應中斷。與此同時,我們對中國的出口還有很多未開發的潛力。”

瓦斯昆拉赫蒂在受訪時表示,“中國是芬蘭重要的貿易夥伴。芬蘭約5%的貿易流向中國,出口額約為40億歐元。我們依賴中國提供關鍵的原材料和零部件。”她亦說,芬蘭將繼續對全球貿易與合作保持開放態度。

芬蘭是一個僅有人口550萬的北歐小國,國土面積33.8萬平方公里。天然資源相對短缺、生產門類較窄,很多商品必須依賴進口,尤其反映在工業用原料、消費品和投資商品三方面,佔據了其進口商品的大部分。(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