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蔡冠深:倡議建立大灣區商品統一認證制度

分享到:
2023-03-06 15: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6日電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蔡冠深在兩會期間表示,國家可充分利用香港在國際貿易中的功能和經驗,特別是香港出入口行業在國際銷售網絡、品牌塑造和市場推廣等優勢,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蔡冠深認為,首先應該建立大灣區統一認證制度和檢測標準。“目前,香港和內地的產品認證、檢測法規不盡相同,造成部分商品面臨長時間的海關檢疫、扣留甚至退還的風險。”

全國政協常委蔡冠深在2023年全國兩會上(受訪人供圖)

蔡冠深表示,香港的出入口行業發展成熟,包括廣泛的國際網絡,充分掌握國際買家需求,並能夠提供如融資、原材料採購等貿易以外的支援服務,加上信息暢通,緊貼各行業的發展趨勢和商品銷售情況,能有效為客戶提供量身定造的決策方案。長遠可促進內地與香港產品雙向流動的需求,打造大灣區成為優質產品推廣平台,為走出去拓展國際市場做準備。

其次,要擴大跨境電商產品種類。蔡冠深建議,國家可以考慮將具有香港IP認證的產品涵蓋在內,通過產地來源證等溯源IP途徑,使符合清單範圍的香港產品可以進入內地市場,既為香港業界打開內地市場,亦豐富內地市場供給,滿足民眾消費需求。

蔡冠深希望內地進一步完善香港專業人士的資格認證,透過簡易認可程序,只要證實有關人士在香港取得的專業認可資格及相關工作經驗,即可發放 『認定專業人士』資格,便利其在內地開展服務;考核內容亦無需重覆相關專業知識,只針對有關當地法規的應用問題。”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