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蔡冠深:倡議建立大灣區商品統一認證制度

分享到:
2023-03-06 15: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6日電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蔡冠深在兩會期間表示,國家可充分利用香港在國際貿易中的功能和經驗,特別是香港出入口行業在國際銷售網絡、品牌塑造和市場推廣等優勢,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蔡冠深認為,首先應該建立大灣區統一認證制度和檢測標準。“目前,香港和內地的產品認證、檢測法規不盡相同,造成部分商品面臨長時間的海關檢疫、扣留甚至退還的風險。”

全國政協常委蔡冠深在2023年全國兩會上(受訪人供圖)

蔡冠深表示,香港的出入口行業發展成熟,包括廣泛的國際網絡,充分掌握國際買家需求,並能夠提供如融資、原材料採購等貿易以外的支援服務,加上信息暢通,緊貼各行業的發展趨勢和商品銷售情況,能有效為客戶提供量身定造的決策方案。長遠可促進內地與香港產品雙向流動的需求,打造大灣區成為優質產品推廣平台,為走出去拓展國際市場做準備。

其次,要擴大跨境電商產品種類。蔡冠深建議,國家可以考慮將具有香港IP認證的產品涵蓋在內,通過產地來源證等溯源IP途徑,使符合清單範圍的香港產品可以進入內地市場,既為香港業界打開內地市場,亦豐富內地市場供給,滿足民眾消費需求。

蔡冠深希望內地進一步完善香港專業人士的資格認證,透過簡易認可程序,只要證實有關人士在香港取得的專業認可資格及相關工作經驗,即可發放 『認定專業人士』資格,便利其在內地開展服務;考核內容亦無需重覆相關專業知識,只針對有關當地法規的應用問題。”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