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全國兩會|鄭雁雄表示支持香港發揮獨特優勢 服務“國之大者”

分享到:
2023-03-05 21: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5日電 3月5日下午,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香港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有22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踴躍發言,高度評價工作報告并結合香港實際提出建議。全國人大代表、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鄭雁雄在參加審議時表示,完全贊同政府工作報告。五年來,在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英明領導下,中央政府積極有為,各項事業邁開新步伐、開創新局面。報告將激勵我們進一步做好各項工作。

鄭雁雄指出,香港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是深刻領悟“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最好現場教育。我們在香港一線,親眼目睹、親身感受這一歷史巨變,更加珍惜“一國兩制”,更加自覺擁護中央決策部署,更加自覺擁戴習近平總書記。

鄭雁雄認為,中國式現代化為香港帶來重大機遇。在中國式現代化這樣的模式迭代、文明形態創新大格局中,香港大有可為、風光無限。香港“一國兩制”可為中國式現代化提供發展雙動力,“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有利開放雙聯通,人民幣國際化離岸中心能够助推金融雙流通,“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雙貢獻。

圖片源於:香港中聯辦

鄭雁雄認為,必須發揮好香港獨特地位和優勢。一是發揮好“一國兩制”重大優勢。“一國”越堅固,“兩制”越精彩。二是發揮好法治香港重大優勢。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法律和社會效果。必須堅定支持香港保持普通法制度,保持與發達國家法治體系、市場體系相銜接。三是發揮好文化多元重大優勢。文化包容最有利於聚集世界人才和吸引投資者、消費者、創造者的眼光,必須堅定支持香港走國際化道路。

鄭雁雄認為,抓住新階段關鍵期的重要機遇,香港再也不能搞錯方向、搞亂自己了。必須時刻清楚看到,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是“一國兩制”的最高原則、根本宗旨、根本底線,牢記“港獨”是死路、“攬炒”是絕路、迷信西方是邪路、政治尋租是歧路、反共反中是自絕出路。要堅定地根除“亂”的根源,鞏固“治”的局面,激發“興”的動能,引領“歸”的民心。

鄭雁雄強調,香港工作是“國之大者”。中聯辦將全面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全力做好各項工作。

國務院辦公廳、國務院研究室、發展改革委、財政部、國務院港澳辦等有關部門的負責人和工作人員到會聽取意見。(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圖集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