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香港青年看兩會:興奮激動 盼更多人回內地看看

分享到:
2023-03-06 09: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3月5日上午,中國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總結過去五年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成就、當前中國發展的困難挑戰、今年工作重點和發展主要預期目標等。香港各界青少年委員會組織香港各界青年集中觀看,了解國家過往取得的成就及未來發展的最新方向。
  【同期】全國青聯常委 莊家彬

  我覺得過去五年我們國家實在是承受巨大(壓力),因為剛才聽到李克強總理的工作報告,他也說到我們過去一段時間,國際的形勢都非常嚴峻,但是我們國家還做了很多方面工作,包括我們打勝了我們的扶貧攻堅戰,我們達到全面小康,這是第一個我覺得很偉大的成就。第二個就是我們受到疫情的衝擊,我們一方面要穩住疫情,一方面還要穩住經濟,還有一方面就要在民生方面讓我們的人民有好日子過,所以這方方面面加起來其實是很不簡單,所以在這裡我也感覺我們祖國真的非常強大。

  【同期】全國青聯委員 香港青年科學院院長 岑浩璋

  我對於國家支持建設國際創科中心,是覺得非常鼓舞的。作為一個在做科研的人,我覺得裡面的很多舉措,比如說對於基礎研究的投入大量增加,還有對於科研資金管理的辦法可能就是提供了一些簡化的程序,也願意去以有效的方法去協助科研落地和支持科研的發展做得越來越有成果,所以我覺得是非常鼓舞的。

  【同期】全國青聯委員 培僑中學教師 穆家駿

  我覺得首先第一點必定是要認識我們剛剛聽過的這個(政府)工作報告,因為剛剛在觀看工作報告的同時,我們也收到了一個文本的資料,可以同時加深我們對於一些數字或者一些詳細內容的認識。另外一方面當然是我們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當然是要親身(體驗),在這個疫情之後,我們回到內地進行更多的交流考察,尤其是在之前,我們舉行過了一個百萬青年和內地青年的交流活動的開幕儀式,我希望在今年之後假期或者其他不同的日子,可以帶更多的香港青年人和學生回到內地進行考察,讓他們親身去經歷。因為在疫情之後,我回到內地三次,基本上每一次都對不同的方面有一些更深入的了解,也有一些很大的變化,我覺得香港的青年人也要多多回到內地去認識這方面的變化。

  【同期】全國青聯委員 香港青年會主席 陳凱榮

  我們香港的經濟慢慢復甦,其實我們抱著一個非常期待還有正面的態度去看我們國家的會議,也在期待著一些新的政策,所以我覺得心情非常愉快,也非常興奮激動。然後在我們國家總理的報告當中,他其實有一點特別提到,非常感謝香港的同胞,澳門同胞以及台灣的同胞,以及很多不同地方的中國的人民對於國家發展的支持,聽到這一點的時候,我看見我們現場的青年是響起掌聲的,知道大家心中一定感到非常溫暖,也很感動。國家總理在報告當中,尤其記得香港的市民,也很感謝我們的付出和努力,我覺得這一點是讓全香港的市民都感到非常開心和激動。 

  記者趙蕊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