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兩會面對面|中通社獨家專訪甄子丹:希望用動作電影講好中國故事

分享到:
2023-03-04 22: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香港中通社 香港新聞網記者 陳爍

  站在我身邊的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甄子丹先生。恭喜甄先生今年也是首次獲委任成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感覺怎麼樣?

  【同期】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甄子丹

  很榮幸能够擔任新的政協委員,這是很大的責任。我會盡力做好這份工作,為大家服務,為國家做點實事。

  【同期】香港中通社 香港新聞網記者 陳爍

  那我們知道您之前非常的低調,那這一次為什麼會接受這個任命成為全國政協委員? 

  【同期】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甄子丹

  沒有特別的,因為一直以來我都在我的電影,都做一些我認為是正確的事情。大家都可以從我的電影里面看到,我的電影里面的一些精神,它的題材,所以也是我自己作為一個中國人的本分。那麼這一次很榮幸能够被國家認可,讓我覺得萬分的光榮。現在這個階段還是在學習,我盡力會把這個工作做好。我想我的提案,我在不斷的琢磨,就針對中國電影人才的合作與交流。我覺得現在的中國動作類型的電影,越來越少。需要更好的政策去吸引投資,擴大需求,讓更多的電影人能够在這種類型上有發展。讓更多的電影人創造出更多的中國的驕傲。

  【同期】香港中通社 香港新聞網記者 陳爍

  我們都說了要講好中國故事,講好香港故事,那麼其實電影是非常好的一個載體,在這一方面,在未來您覺得應該怎麼做會更好?

  【同期】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甄子丹

  因為我這麼多年都在動作電影的領域里面發展,我認為動作電影它有一個好處,有相對其他的電影類型,它比較容易去感染觀眾。所以這種類型最有效的去宣揚電影本身的一些信息。所以我把比如說舉個例子,從以前李小龍到成龍大哥李連傑的電影以及我自己的一些葉問的系列,是一個非常好的例子,像這種類型我覺得是一個非常好的途徑。大家以往都知道,在我的生命中只有兩樣東西,一就是電影,一就是家庭,所以我會關注對於中國電影產業文化有幫助的議題;然後作為一個父親,我會關注多一點中國青少年小孩的發展。

  【同期】香港中通社 香港新聞網記者 陳爍

  小朋友知不知道您今次來北京來幹嘛?

  【同期】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甄子丹

  也知道。很多的細節。他不太了解,我要好好的去告訴他爸爸要做的這個那麼榮幸的工作是哪一方面的東西。

  記者 陳爍 香港報道

【編輯:陈烁】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