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經濟景氣連3月低迷 分數探14年新低

分享到:
2023-03-01 19: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日電 台北消息:台當局“發展委員會”3月1日公佈,1月景氣燈號續亮低迷藍燈,且綜合分數下探至近14年新低。

資料圖。圖源:香港中通社

今年1月景氣燈號綜合判斷分數為11分,較去年12月減少1分,創下2009年5月以來最低紀錄。燈號則連續第3個月亮出代表景氣低迷的藍燈。

當局指出,受通脹及加息影響,全球經濟放緩,終端市場需求低迷,且產業鏈持續調整庫存,導致1月生產面、貿易面、金融面、信心面等指標全面疲弱。

不過,在低迷數據中,制造業相關等指標回升,顯示廠商悲觀情緒淡化,浮現止跌信號。

展望未來,官員認為,雖然景氣探底的信號隱約浮現,信心略有反彈,但外在形勢依舊充滿不確定性。除了地緣政治風險可能影響大宗物資價格及通脹,還有美國等主要國家加息議題,加上供應鏈調整的因素,都可能牽動台灣經濟前景。現階段不能過度樂觀,外需疲弱的問題仍然存在。(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