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OL

加拿大跟風禁TikTok 台退將:美國潑髒水是老把戲

分享到:
2023-03-02 11: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日電 繼美國白宮要求政府機構於30天內,在其聯邦設備和系統上卸載TikTok後,加拿大政府亦下令政府機關不准使用。

加拿大政府在2月27日以維護政府信息安全為由,宣布禁止在政府裝置及移動設備上使用TikTok(抖音海外版)應用程序。

對於美、加的這番操作,台退將帥化民在一檔節目中直斥美國“根本就是在瞎扯!”他指出,美國無厘頭地說Tik Tok涉國家安全問題,就是給中國大陸扣了一個大帽子,是在故意煽動“仇華情緒”。業,為各國企業在美國的投資經營提供開放、公平、非歧視的環境。

帥化民又以當今世界局勢為例,指現時都是自由貿易,各國間貿易相當密切,但美國常以“老大哥的形象制裁來,制裁去”,是“損人不利己”的行當。

他說“經濟好就是大家互通有無,貿易往來很頻繁,這是老百姓所樂見的。今天為了你(美國)製造一個所謂的老敵人,蘇聯俄羅斯,你用烏克蘭搞他,那未來潛在的競爭對手--中國大陸,所以現在就開始在潑髒水。”

對於美國此等作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美國作為世界頭號大國,竟然如此懼怕一款青年人喜歡的應用軟件,未免太不自信了。

毛寧說,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別國企業的錯誤做法。她表示,美國政府應當切實尊重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停止無理打壓有關企業,為各國企業在美國的投資經營提供開放、公平、非歧視的環境。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