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珠江流域3月1日起進入禁漁期

分享到:
2023-03-01 11: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日電 從3月1日起,珠江流域進入為期4個月的禁漁期,除休閑漁業、娛樂性垂釣外,珠江流域所有干支流、通江湖泊及重要獨立入海河流等水域禁止所有捕撈作業。

珠江流域進入禁漁期。圖源:央視新聞截圖

珠江作為中國流量僅次於長江的第二大河流,其水生生物資源保護的工作任務重要且艱巨。為了保護江河資源可持續發展,自2011年珠江實施禁漁以來,東江等水域在保持作業時間基本不變的情況下,珠江魚類資源明顯恢復,漁獲量及漁獲率均呈穩步提高的趨勢。

對漁民而言,禁漁期也是休整的“窗口期”。不少漁民借禁漁期間進行漁船維修保養等作業,4個月的“假期”可以為開漁帶來更豐富的漁業資源。此外,在珠江流域廣東段的漁民將獲得500—2200元不等的一次性禁漁期補貼,較好地保障了禁漁期間漁民的基本生活需求。(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