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今起撤銷口罩令 大部分市民仍有戴口罩

分享到:
2023-03-01 09: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宣布由今日(1日)起取消口罩令,意味著所有社交距離措施正式結束,香港全面回復正常。不過街上可見,大部分市民今日仍自覺戴著口罩,只有少部分人未有佩戴。

不少市民仍自覺地戴口罩。孟宜君攝

早上上學時間,大部分學生及家長仍有戴口罩。有家長表示,基於健康考慮,短期內仍會要求子女戴口罩,認為戴口罩會較為安心。

有上班族表示,戴了三年的口罩已成習慣,形容沒戴口罩如同沒穿衣服,會繼續戴口罩一段時間,視乎情況再決定。有市民則指,家中囤積了不少口罩,不想造成浪費,會堅持戴完全部口罩。

另有市民表示,過去三年戴口罩的日子很辛苦,特別夏天極為悶熱,感到壓抑。現在終於不用再戴口罩,感覺很舒服,可以呼吸清新空氣。

地鐵上大部分乘客均有戴口罩。孟宜君攝

資助小學校長會副主席陳淑儀表示,學校不會強制師生在校內佩戴口罩,不過今早有90%學生都仍然自願性佩戴口罩。學校亦已經提醒學生,需要留意取消口罩令後學生的心情狀況及情緒,適當提供輔導。

而隨着口罩令撤銷,有業界人士預料會有七成口罩店會在今年內結業,主要集中在核心區。本身是口罩公司營運總監的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表示,隨著疫情即將結束或會結束營運口罩廠,但強調不會遣散員工,他們將重投旅遊業務。(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