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深圳(福田)-香港經貿合作交流會在港召開

分享到:
2023-02-24 17: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4日電 2月24日上午,由深圳市商務局、福田區委區政府主辦的“福”匯深港,共贏未來——深圳(福田)-香港經貿合作交流會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這是深港全面恢復通關後福田首次在港舉辦經貿交流會,香港貿促機構、商協會、企業、專業機構代表400余人參加,會議現場簽署協議25份,現場反響熱烈,與會嘉賓紛紛表示,將深化務實合作,在深圳河畔共同創造新的更大奇跡。截至上午12點,活動全網點擊量已超300萬人次。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出席,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香港貿易發展局中國內地總代表鐘永喜、深圳市商務局黨組成員袁曉方、福田區委書記黃偉致辭,香港城市大學福田研究院院長陳福榮和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副總裁史訓清現場分享兩地創新合作經驗。

活動現場,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總商會、中華出入口商會、全港各區工商聯共5個本港商會和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希瑪眼科醫療控股有限公司、卓生照明有限公司、亞洲衰老及轉化醫學研究院共4個河套合作區重點專案港方企業代表上臺同福田區人民政府簽約戰略合作框架(MOU),積極推動科技、商貿等領域務實合作。香港創新投資集團、集友銀行、香港人工智慧與機器人學會、香港設計師協會、香港優才與專才協會等還與福田區相關部門簽訂了16份戰略合作協定。

會上,福田區推出服務港人港企的“六件事”:一是高度便利的營商環境,為港人量身定制開辦企業等支援政策,提供法律服務、專業服務、政務服務,為企業“找市場”“找資金”“跑手續”。二是全方位創新創業支持,包括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三大政策包”、低成本空間服務、國際青年驛站,以及華強北完整產業鏈支持、風投創投支持等。三是常態化經貿服務平臺,聯合香港貿發局共建GoGBA港商服務站,在福田高鐵站設立服務站點,讓港人出站即享企業登記、招商諮詢等各類服務。四是消費惠民,面向兩地居民發放千萬元無門檻消費券在兩地使用,推出數位人民幣跨境巴士主題活動,開展深港兩地商圈到店有禮活動。五是精彩的文化體育活動,全年舉辦500場港澳青年文化交流活動,提供豐富的文化體育空間服務。六是高品質社會民生服務,為香港居民來深圳福田提供優質教育、醫療資源服務。

大會還設置了科技、金融、時尚、人才四個交流區,交流區大咖雲集、乾貨滿滿。中國工程院院士、英國皇家工程院院士、匈牙利工程院榮譽院士陳清泉來到科技交流區誠摯寄語,鼓勵參會企業積極開拓深港科技合作;高盛集團、SBI軟銀軟庫金融集團等知名財富管理機構負責人在金融交流區現場座談,共商福田打造有影響力的國際財富管理中心;時尚交流區分享福田現代時尚、文化創意等產業空間和發展支持,向香港時尚界、文化界精英發出誠摯邀約;人才交流區重磅發佈《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人才需求》,推動深港人才學術交流、資質互認、科技合作,以人才交流合作帶動經貿合作。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