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OL

介文汲直言美國捧殺蔡英文政府 嘲諷吳、顧“智慧何在?”

分享到:
2023-02-28 11: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4日電 美台“國安會談”21日在美國在台協會(AIT)華盛頓總部進行,會談前雙方官員高調接受媒體拍照。對此,台灣前資深涉外事務官員介文汲近日出席節目時表示直言,美國在捧殺蔡英文政府。

會談當天,台灣方面由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出席。介文汲在節目中嘲諷吳及顧兩人笑容燦爛,直指他們兩人快要被捧殺了,“人家給你一點甜頭,你就笑不開支,美國現在就說是堅如盤石,然後給你送上戰場”直斥二人智慧何在。

介文汲又直指,“美國以“獨立”這件事模糊地玩了你那麼多年,最後是要把你送上戰場。你獨不獨立跟美國人有什麼關係?就是利用你們這些人意識形態的盲點!”

他又以烏克蘭為例,指美國總統拜登到基輔進行“英雄式訪問”,所有媒體都集中在拜登多“英勇”身上,但卻沒人關心死去的烏克蘭老百姓。介文汲直言,這就是國際政治可怕之處,“你跟著美國這種大國,它把你送上戰場。把你捧殺以後,最後剩下來的老百姓就變成‘無定河邊骨、猶是春閨夢裡人’”

最後,介文汲警告,這個歷史不斷地在重現,而台灣在蔡英文、吳釗燮及顧立雄這些人盲目地跟隨美國之下,老百姓的生命財產可能毀於一旦。(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