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從威尼斯雙年展到K11 MUSEA 《無題:大建築;裝飾球》首次亮相亞洲

分享到:
2023-02-24 11: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4日電  K11集團與K11 Art Foundation攜手呈獻由英國藝術家菲利達.巴洛(Phyllida Barlow)創作的大型藝術裝置《無題:大建築;裝飾球》(untitled: folly; baubles)。菲利達.巴洛於2017年獲英國文化協會委託創作此作品,並代表英國參與第57屆威尼斯雙年展,是次於尖沙咀K11 MUSEA作亞洲首次公開亮相。

巴洛《無題:大建築;裝飾球》於K11 MUSEA中庭展出

由即日起至3月28日,約30個由巴洛親手創作、色彩繽紛的巨型彩球登陸K11 MUSEA中庭。此外,另有約10件彩球由今日起在K11 MUSEA外海旁位置展出至11月底,為市民及旅客獻上一場精彩的視覺盛宴。作品其後亦將會於2024年在K11集團內地首個旗艦項目K11 ECOAST(位於深圳市南山太子灣片區)展出,以作為中國內地首次亮相。透過創建跨越兩地的藝術空間,K11集團致力在大中華區推廣藝術和文化,培養大眾欣賞藝術的習慣。

英國藝術家菲利達·巴洛

巴洛是英國傑出藝術家之一,她於2021年獲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授予勳爵名銜,以表揚她對藝術的貢獻。巴洛擅於從周遭事物汲取靈感,創作出宏偉而活潑的藝術裝置,打破一般雕塑作品既有的傳統概念及框架。其代表作《無題:大建築;裝飾球》曾於世界各地巡迴展出;作品以香港為首個亞洲展覽地區,勢必吸引藝術愛好者及大眾欣賞。《無題:大建築;裝飾球》將硬卡紙、布料、膠合板及水泥等巧妙地結合,讓這些平凡的物料散發出無限吸引力,以鼓勵大眾跳出固有認知,積極探索雕塑裝置的意義。巴洛亦期望透過作品,引領觀賞者以全新及正面的態度面對日常生活中的困難及挑戰。

K11 Art Foundation為是次展覽舉辦導賞團,讓大眾深入了解及探索這件世界級藝術作品的故事。導賞團報名詳情將於稍後公布。K11集團將繼續實踐品牌理念,為大眾帶來世界級文化體驗,延續文化創意旅程。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