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食

太古“綠色廚房”計劃 美心11餐廳獲認證嘉許

分享到:
2023-02-24 09: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4日電  近年企業愈來愈注重環保和可持續發展。太古地產以租戶為本的“綠色廚房”計劃取得傑出成果。美心集團旗下11間餐廳榮獲“綠色廚房”認證嘉許,成為太古地產於香港及中國內地的物業組合中,獲獎最多的餐飲租戶。

“綠色廚房”計劃於2017年推出至今,太古地產已向77間位於香港及中國內地的餐廳頒發“綠色廚房”認證。計劃旨在為餐飲租戶提供平台,讓雙方在裝修及翻新工程開始前,就可持續發展作出商討。計劃透過全面的《綠色廚房技術指引》以及分為三個級別的“綠色廚房”嘉許制度,協助餐飲租戶在正式營運前,將高效能可持續方案融入於餐廳設計之中,務求提升可持續發展表現,以及改善員工的身心健康。指引涵蓋提升能源及用水效益、改善空氣質素和廢物管理等多個範疇。

美心集團首席營運官(香港及澳門)蕭德威表示:“美心集團一向致力以美饍、正面創新力量及協作連繫人心,與大家一起成長創未來。我們制定的2030年可持續發展策略,聚焦於提供更多健康及可持續食品選擇、減廢、減塑、減碳、關愛員工及關愛社區等議題,同時以創造價值為先。太古地產的‘綠色廚房’計劃充份展示出我們雙方在推動綠色營運方面所建立的穩固夥伴關係,並啟發我們在未來不斷發展和進步。”

太古地產董事—技術統籌、可持續發展及設施管理邵婉儀(右)及美心集團首席營運官(香港及澳門)蕭德威(左)宣布“綠色廚房”計劃取得傑出成果

美心集團的成功個案

美心集團旗下11間餐廳榮獲“綠色廚房”認證嘉許,為獲獎最多的餐飲租戶。其中10間餐廳榮獲綠色廚房計劃最高的“三葉”級別,位於香港的包括太古廣場的THAI BASIL、wellwellwell、魚治及東薈城的Shake Shack,其餘6間位於中國內地,另有一間位於中國內地的餐廳取得“二葉”級別,成為至今獲得最多嘉許的餐飲集團。

THAI BASIL成為香港首間獲太古地產頒發“三葉評級”餐飲租戶

高效節能煤氣爐具

位於太古廣場的THAI BASIL成為香港首間獲太古地產頒發“三葉評級”的餐飲租戶。餐廳設有多項環保設備,例如高效節能爐具及廚具、自動感應開放式焗烤爐、變頻抽風系統。此外,餐廳分類回收七種廢物以循環再造。與2020至21年度的數據相比,餐廳用電效益提升7%、使用煤氣效益提升26%、用水效益提升59%、整體碳排放量減少14%,以及廢物回收率超過37%。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