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聯儲幾乎所有決策者都支持放緩加息步伐

分享到:
2023-02-23 14: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3日電 美國聯邦儲備局22日公開會議記錄,幾乎所有決策者都支持放緩加息步伐,贊成加息25個基點。

美聯儲大樓  新華社圖片

根據聯儲局公開的會議記錄,出席本月1日議息會議的美聯儲決策者,幾乎所有人都同意加息25個基點是恰當的。有少數人則傾向更大幅的加息。

這意味著美聯儲的加息行動有所放緩,美國央行在去年12月加息50個基點,此前更是連續四次加息75個基點。

會議記錄還說:“許多與會者認為,進一步放緩加息步伐,將使他們能夠更好地評估經濟在實現委員會目標方面的進展。”

當局也認同,高通貨膨脹風險將繼續是左右未來貨幣政策的主要考量,當局必須繼續加息,直到通脹受控為止。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威廉姆斯當日表示,美國央行繼續致力於實現2%的通脹目標至關重要,並強調貨幣政策必須使供應和需求達到更好的平衡以降低通脹。

牛津經濟研究院則預計,美聯儲將在3月和5月再次加息25個基點。(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