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李家超望北部都會區創造世界級建設

分享到:
2023-02-20 10: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0日電 香港工程科學院於今日(20日)至21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為期兩天的高級別峰會“2023年度國際灣區高峰論壇”,以創新、科技、創業和創科生態系統為題,探討粵港澳大灣區的可持續發展。行政長官李家超在論壇上指出,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關鍵地位將進入新高度。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李家超表示,聯繫深圳的北部都會區,將提供現時香港總面積約三分之一土地,期望能建立集合大灣區和國際人才的平台,創造世界級建設,長遠提升香港競爭力和可持續發展,包括繼續運用組裝合成等方式提升生產力。 

他又指,粵港澳大灣區聚集香港、澳門及9個廣東城市,總共擁有8600萬人口,2021年GDP達1.9萬億美元。大灣區是國家的關鍵政策,而香港成為海外和國家的聯繫,已提升至新高度。(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