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食

麥當勞將推出“人造肉”麥樂雞:由豌豆、玉米製成

分享到:
2023-02-20 10: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0日電  麥當勞將於本周三(2月22日)在德國全國推出“人造肉”麥樂雞(McPlant Nuggets),該款產品由豌豆、玉米、小麥及天婦羅麵糊製成,是麥當勞與人造肉生產商Beyond Meat聯合開發的第二款產品;而第一款合作產品為2021年推出的人造肉漢堡(McPlant)。

麥當勞將在德國全國推出人造肉麥樂雞(製圖:黃璇)

歐洲反應料較美國佳

綜合媒體報道,麥當勞在德國史特加9家餐廳試推後,下周將於德國全國1,400多家麥當勞推出人造肉麥樂雞,而人造肉漢堡也會同步售賣。外界普遍預期歐洲消費者會比美國消費者更容易接受人造肉產品,而目前在英國、愛爾蘭、奧地利和荷蘭的麥當勞,亦有將人造肉漢堡保留在菜單上。

不過,美國消費者對於人造肉產品的反應則較差。事實上,麥當勞和Beyond Meat於去年已結束在美國測試人造肉漢堡,而且沒有宣布任何進一步推出的計劃。據BTIG分析師Peter Saleh在去年6月一份報告中更指,有關產品銷量令人失望。

麥當勞和Beyond Meat去年合作推出人造肉漢堡

據悉,人造肉分為兩種,一種為植物蛋白肉,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素肉。另一種是由動物的肌肉幹細胞培育而成的類似肌肉組織的“清潔肉”(Clean Meat)。

Beyond Meat於2019年5月在納斯達克上市,被稱為“人造肉第一股”,其“人造肉”的主要原料為豌豆蛋白,採用紅色的甜菜根果汁來重現牛肉中的血絲。

素食快餐逐漸成為一種趨勢,除了麥當勞,肯德基、漢堡王以及賽百味(Subway)等快餐巨頭也都推出用植物肉替代傳統肉食,比如人造肉的漢堡,人造肉的炸雞塊等。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