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內地首辦“港式高考”模擬試 約200考生應考

分享到:
2023-02-20 08: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9日電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獲歐美及亞洲多地大學認可,在內地正漸受重視。內地首場DSE模擬考試18日在珠海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正式開考,為DSE歷來首次在內地設的模擬考場,共吸引約200名考生應考。

  DSE即香港高考,是香港及國際認可的學歷證明,由香港考評局於2012年開始舉辦。是次DSE模擬考試由“北師港浸大”與香港遵理學校分支“香港遵理國際教育”聯合舉辦,是首次於內地進行的DSE模擬試,涉及英國語文、中國語文、數學三個科目的考試。

  參與考生來自多所不同學校,以港籍學生為多數,主要為就讀內地的港人子弟學校內地學校的港籍學生班,及開辦文憑試課程內地機構或國際學校等,亦有個別內地生報考。

  主辦方表示,本次模擬試內地考生的表現會與香港模擬試考生作跨地域比較,“異地同考”的結果,會在經專業分析後適時公佈。(完)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