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機管局:大灣區將建30個候機樓,減省出入境香港步驟

分享到:
2023-02-17 17: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7日電  香港機管局近日表示,未來幾年會在大灣區建立30個“城市候機樓”,客人不用入境香港就可進入機場禁區,減省入境、出境香港的步驟。

香港機管局行政總裁林天福。圖源:香港商報

香港機管局行政總裁林天福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有7000多萬人口,比很多中型國家的人口更多,希望香港國際機場包括“機場城市”,輻射整個大灣區,讓大灣區居民感覺香港機場等如自己的機場,更願意用於出行。

林天福指出,目前海天碼頭已經連接機場和內地9個碼頭,未來幾年會在大灣區建立30個“城市候機樓”,功能與中環、尖沙咀的候機樓沒有分別,客人不用入境香港就可進入機場禁區,減省入境、出境香港的步驟。

此外,林天福透露正在興建連接港珠澳大橋的封閉橋,在大橋的澳門和珠海口岸有櫃檯,處理登機和行李手續,兩地旅客可乘坐特定巴士進入機場禁區,而不需要入境香港,他形容大橋有如機場的延伸。

此外,在港珠澳大橋口岸人工島,正在建設兩個停車場,其中一個今年底建成,容許澳門和大灣區居民停泊“單牌車”,之後到本港機場坐飛機,另一個停車場則連接航天城,但旅客需要在口岸過關;連接橋上亦準備使用無人駕駛車輛。

林天福補充稱,航空貨運未來繼續是機場發展的重要一環,機管局正在東莞發展“物流園”,加快航空安檢、裝箱和打板等工序,估計能夠減省三分一至一半的時間成本,進而提升本港機場貨運競爭力。(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