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日本新一代主力運載火箭H3火箭發射失敗

分享到:
2023-02-17 16: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7日電 日本新一代主力運載火箭H3火箭17日首次發射,但倒計時結束後火箭未升空,發射宣告失敗。

視頻截圖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直播畫面顯示,當地時間17日10時37分,H3火箭試驗1號主發動機點火成功,但固體火箭推進器點火失敗,火箭沒有離開發射台。

目前具體原因正在調查中。

此次發射原計劃將地球觀測衛星“大地3號”送入軌道。H3是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和三菱重工業公司聯合研製的新一代液體運載火箭,主要用於替代H2系列火箭。火箭全長63米,直徑5.2米,有多種構型,起飛重量超400噸,最大運載能力約16.5噸。

為了獲得更多的國際發射訂單,H3火箭採用多種技術和措施降低發射成本。據稱,該火箭發射成本比H2A降低近50%。2003年,日本H2A火箭6號機發射失敗。

2022年10月12日,日本小型火箭“埃普西隆”6號機早上9時50分在鹿兒島發射失敗,火箭上升途中突發故障,隨後立即發送了摧毀指令信號。發射現場的直播畫面被臨時中止,其官方YouTube頻道的直播記錄也被删除。(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