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灣區跨城旅遊升溫 港珠澳大橋近期客流同比增2倍

分享到:
2023-02-16 10: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6電 據香港文匯網報道,自2月6日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全面恢復以來,粵港澳大灣區居民旅遊互訪的熱度不斷上升,推動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出入境客流、車流持續高位運行。據港珠澳大橋邊檢站統計,截至2月15日零時,該站共查驗出入境旅客近20萬人次,車輛超6萬輛次,同比大幅增長217%和76%。

港珠澳大橋近期出入境旅客同比大增。(受訪者供圖)

“先去珠海泡溫泉,晚上回澳門坐摩天輪!”2月14日恰逢情人節,香港私家車主鍾先生一早便攜同家人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入境,開展行程滿滿的“甜蜜之旅”。

目前內地赴港澳團隊游火熱

“從中山發團,到港澳開展兩天一夜遊,不用半天報名人數就滿了。”帶團經港珠澳大橋出境的導遊陳小姐表示,目前內地赴港澳團隊游火熱,不少港澳線路產品上線即爆滿。

全面恢復“通關”以來,大灣區遊客“雙向奔赴”加速。據港珠澳大橋邊檢部門分析,自2月6日恢復內地居民與香港、澳門團隊旅遊經營活動以來,團隊旅遊流已成為當前口岸客流大幅增長的主要因素。同時,在“澳車北上”政策的帶動下,自駕游旅客數量亦有明顯上升。

據港珠澳大橋邊檢站數據顯示,僅2月12日,該站單日通關客流量達3.1萬人次,創近三年新高,其中珠港方向旅客數量增長態勢明顯,單日超1.3萬人次,與全面恢復通關首日相比,增加近1倍。

灣區“三小時旅遊圈”正加速重啟

“目前出入境旅客以廣東及港澳居民為主,隨着其他省份居民赴港澳旅遊需求的逐步釋放,旅客數量將進一步增加。”港珠澳大橋邊檢站相關負責人稱。

港珠澳大橋聯通粵港澳三地,從珠海至香港的車程不到一小時。越來越多灣區居民選擇經大橋進行聯城旅遊,“珠海一日游”、“環珠三角游”成為旅遊新熱點,大灣區“黃金三小時旅遊圈”正加速重啟。

為應對出入境旅遊高峰,港珠澳大橋邊檢站強化與港澳相關部門的信息聯繫,提前掌握客流高峰動態,科學規划出入境車道流線,及時開足通道查驗。同時,針對當前首次赴港赴澳旅客增多情況,該站細化現場通關指引,建立口岸簽證互聯互通機制。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