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逾30港澳青年企業申請入駐海南

分享到:
2023-02-15 17: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5日電   海南省政府官員15日抵達香港開展招商引資活動。海南港澳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日前在港舉辦座談會,冀吸引港青到海南投資興業,加強瓊港合作。由香港海南社團總會籌建的海南港澳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於去年12月底在海口市揭牌,至今已經吸引數十家港澳青年企業成功申請入駐。與會者表示,香港的零售貿易業可把握海南會展業發展的機遇。

海南港澳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12日在港舉辦座談會。 圖源:香港文匯報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該服務中心秘書長周士雄受訪時表示,不到兩個月,中心已有超過30家港澳青年企業入駐,中心希望打造成為港澳創業青年赴瓊第一站。兩地全面復常通關後,瓊港人員的線下交流將有序推進,今年將組織多個交流考察團,讓港人更加了解海南的創業、投資環境,並針對不同行業背景的人士打造相應的交流計劃。

座談會上,已入駐服務中心的香港創業青年分享經驗。在海南從事醫療行業的莫豪東直言,初到內地創業確實會遇到兩地文化差異帶來的困擾,在創業路上能有熟悉當地營商環境的人能提供幫助和指導的話,創業者會少走很多彎路,從而節省成本開支,這對初創公司十分重要。

多位香港商貿、文體界人士亦參與座談,希望交流行業相關的落地機遇,擴大瓊港合作空間。

該服務中心招商運營總監吳坤仲表示,海南的會展業發展蓬勃,香港的轉口貿易發達,“在海南,會展消費是傳統消費額的2倍多,希望香港食品零售等貿易行業可以把握海南會展業發展的機遇。”

專業服務方面,吳坤仲說,海南已明確要加快推動向香港開放專業服務業市場,建立長期穩定的合作關係。他認為,金融、法律、文體等有關的香港專業服務業在海南將有極大的發展空間。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