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時隔三年!深港直升機跨境飛行復航

分享到:
2023-02-09 14: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9日電  2月8日下午2時25分,一架東部通航空客135直升機從深圳寶安國際機場起飛,經過15分鐘的飛行,平穩降落在香港國際機場的商用航空中心停機坪(HKBAC),這標誌著自2020年初起因疫情影響而暫停的深港直升機跨境飛行復航。

粵港跨境直升機2月8日復航(圖片:香港文匯報)

2019年6月28日,東部通航獲得中國001號跨境飛行許可,在空軍聯合參謀部、中國民航局、中國民航局空管局、深圳市政府、香港特區行政長官辦公室、香港民航處、海關、深圳寶安國際機場等機構支持下,實現深港直升機跨境首飛。自2020年初開始,因疫情影響,跨境飛行被按下了暫停鍵。隨著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2月8日,深港直升機跨境飛行在第一時間實現全面復航。

直升機降落在香港國際機場的商用航空中心停機坪(圖片:主辦方提供)

疫情前直升機跨境飛行服務市場需求旺盛,一大批深港聯繫緊密的知名企業,不斷向東部通航提出直升機跨境高效出行的需求,熱切期盼通過直升機跨境飛行來解決深港陸路交通擁堵的弊端。深圳往返香港的陸路單程通勤約90分鐘,而直升機跨境飛行可以大大縮短通勤時間及提升時效。

同時,深港直升機跨境飛行在航空應急救援上也能夠發揮重要作用。跨境直升機的航空應急醫療救護,可以充分發揮直升機救援響應速度快、醫療救護效果好、可應對複雜救援環境等優勢,能夠為內地居民及在內地工作生活的香港居民提供高效的醫療保障服務。

深港跨境直升機飛行的復航對低空旅遊帶來新的機遇。深圳與香港都具有獨特的城市及山海景觀,從深圳灣到維多利亞港,用多維度視角體驗低空旅遊,讓旅客感受深圳和香港的獨特魅力。

據悉,東部通航還將復航深圳寶安機場至香港信德直升機場、廣州白雲機場至香港的航線,後續深圳蛇口郵輪母港、廣州穗港澳直升機場等也將啟動跨境直升機服務。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