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招標購水警船不成 保安局申撥款增至1.8億港元

分享到:
2023-02-07 21: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7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在2016年獲批逾1.4億元(港元,下同),用作水警總區購置流動應變及指揮平台和附屬船的撥款,但因招標失敗及採購延誤,至今仍未採購成功。保安局再向立法會提交文件,申請增加逾4000萬撥款至逾1.8億元。

香港中通社圖片

7日,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在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表示,當初招標時打算合併採購其他水警船隻,但後來發現每隻船有不同之處,導致入標的公司無法符合製造所有船隻的要求。經檢討後,日後除非是很類近的船隻才會一併招標。

保安局曾解釋,鋁材價格因地緣政治局勢變化而大幅上漲,價格由7年升140%;疫情亦令運費增加,2016年至2021年增6.7倍。同時特區政府擬在母船增設一個綜合導航系統,應付行動,因此當初撥款預算並不足夠,建議增加30.6%即4423萬元繼續推展項目。

多名立法會議員認為,增加撥款可以理解。譚岳衡表示,2016年的1.4億購買力與現今不能相比,考慮到通貨膨脹,理解局方需要更多撥款。廖長江則表示,支持局方購買船隻,但對過往招標失敗感到疑惑,可能涉及人員疏忽。(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