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土耳其強震暫無傳出台灣人傷亡

分享到:
2023-02-07 18: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7日電 土耳其南部地區當地時間6日發生強震,傷亡慘重,台灣派遣救難隊前往當地協助搜救。台灣“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7日表示,土耳其約有100多名台灣人,絕大多數都在伊斯坦堡,截至目前沒有傳出台灣人傷亡,由於當地目前天氣寒冷,旅遊團偏少,目前沒有旅遊團在當地遇到問題,會持續關注了解當地狀況。

圖為土耳其地震災害現場。圖源:新華社

徐佳青指,土耳其發生強震後,第一時間駐外人員跟當地台胞及台商了解狀況。目前為止,土耳起南部震災沒有傳出有台灣人傷亡,但可能有部分邊緣區域房屋受損,會持續關注當地情況。

據悉,台灣救難隊已經出發前往土耳其救援,希望在黃金救援時段,盡可能協助土耳其民眾脫離困境,台灣民眾有任何狀況,當地駐處會第一時間保持高度警戒,也會請在地重要社團協助匯報訊息。

台灣人在土耳其絕大多數在伊斯坦堡,大約100多人,都是固定居留較久台商或工作台胞為主。(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