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連登仔:完全不明白英國人為什麼要罷工,生在福中不知福

分享到:
2023-02-07 17: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7日電 英國正在進入有史以來最長、最大的罷工潮!受通脹高企、生活成本上昇等因素影響,此次罷工潮一路席捲英國多個行業。當地時間6日,英國護士和救護車工作人員再度舉行罷工。

這罷工潮怎麼愈演愈烈呢?自由民主“大英帝國”的這波操作,讓前幾年動不動就想罷工的香港“黃絲”們紛紛表示看不懂,自由的空氣不香了?有“連登仔”就感嘆:“完全不明白怎麼有英國人會罷工,生在福中不知福!”

香港新聞網製圖

據報道,6日的罷工主要在英格蘭地區舉行。英國最大的護士工會組織“英國皇家護理學院”(RCN),在英國倫敦市中心的一家醫院門前舉行罷工。參與罷工的護士和救護車工作人員手裡揮動著示威標牌,上面寫著“受够了”等標語,要求增加工資、改善工作條件。

去年12月以來,英國的護士和救護車工作人員已經多次舉行罷工,給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NHS)帶來巨大壓力。根據媒體測算,本周的罷工將導致至少5.5萬個門診預約被推遲。

2022年,英國創下40年來通脹率最高紀錄,由此導致的生活成本危機是本輪罷工的重要導火索。央視駐英記者形容,英國正在進入有史以來最長、最大的罷工潮。

就在上周一(2月1日),英國有50萬人罷工,其中包括教師、公務員以及火車司機等。罷工的原因是英國大臣們繼續拒絕工會提高公共部門薪酬的要求。

心繫“大英帝國”的香港“黃絲”,昨晚(6日)就把相關報道轉發在連登討論區。有連登仔看到英國示威者上街就興奮了,直言道:“我都想罷工,要求(加)一倍人工(工資)。”還有連登仔為英國示威者加油,稱:“要遍地開花,支持佢地既罷工自由(支持他們的罷工自由)。”

不過,也有不少連登仔很不解:“完全唔明點解有英國人會罷工(完全不明白怎麼有英國人會罷工),生在福中不知福。”

連登討論區截圖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