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安全部門官員強闖海關違法提前出境

分享到:
2023-02-07 15: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7日電 台北消息:台媒7日揭露,當局安全部門一名高層官員,在1月21日(除夕)深夜欲搭機出境旅遊,但因身份受管制,他事前申請22日核准出境,卻在核准期限前強行闖關,甚至與機場邊境管理人員發生爭執,要求主管放行。

台灣桃園機場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據報道,該名官員申請1月22日攜眷出境旅遊獲得核准,因身份受到管制,在當日零時前無法出境。因航班起飛時間為22日凌晨12時15分,他在1月21日晚上10時左右出關登記,現場工作人員發現後依規定攔下並說明,但該官員不予理會還發生爭執,更在現場大聲咆哮拍桌,要求找主管出面處理。

立委批評,有關部門知法犯法,涉事官員更是大耍官威特權,違法出境,形成安全破口,質疑台灣的情報把關工作到底在哪裡。

對此,領導人辦公室發言人7日回應,儘管這名官員出、入境都依其申請起止時間辦理,但因溝通不當,產生誤會。安全部門除依規定處理、檢討外,並向相關單位及負責人員表達歉意。(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