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國:希望為烏克蘭組建兩個豹2坦克營

分享到:
2023-02-07 15: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7日電 據英媒2月6日報道,德國聯邦政府新聞副發言人沃爾夫岡·布赫納當天證實,德國計劃與歐洲“合作夥伴”一起迅速向烏克蘭提供豹2主戰坦克,為烏克蘭軍隊組建兩個豹2坦克營。但他拒絕透露與其他國家協調的具體細節。

豹2

“德國的承諾依然有效。”布赫納說,德國預計很快就會得到來自其他歐盟國家的承諾,向烏克蘭交付豹2坦克。不過,他沒有透露有哪些國家做出了承諾。

1月25日,德國總理朔爾茨宣佈,將從聯邦國防軍庫存中調撥14輛豹2主戰坦克提供給烏克蘭,並為烏克蘭士兵提供訓練。他還表示,德國將授權盟友向烏克蘭交付豹2坦克,最終目標是為烏克蘭提供兩個營共計112輛坦克。

但截至目前,明確採取行動的歐洲國家數量並不多。據報道,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1月26日接受媒體採訪時稱,波蘭將向烏克蘭提供60輛坦克,其中包括30輛波製PT-91主戰坦克,並在此基礎上額外交付14輛豹2坦克。(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