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社區檢測中心功成身退?陳國基:保留部分作不時之需

分享到:
2023-02-07 11: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7日電 香港特區署理行政長官陳國基今日(7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由於疫情仍未結束,因此不會在短時間內將社區檢測中心全部關閉,但會慢慢減少,僅留部分作不時之需。至於這些檢測中心日後的用途,當局正在規劃。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被問到會否與內地商討取消入境時填寫健康申報表,陳國基表示,當局一直有與內地商討優化,甚至取消相關安排。他認為當然希望越快越好,但暫時未有具體時間表。他續說,明白有關安排對長者較不方便,已經安排很多人員在口岸協助他們填寫。

至於香園圍/蓮塘口岸使用人次較少,陳國基認為,口岸開通初期使用人數會較少,不過會隨著時間慢慢增加,認為這是規律,相信香園圍/蓮塘口岸亦不會例外。(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