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全面“通關” 香港考察團即啟動

分享到:
2023-02-07 11: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7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推出“走出去、請客來”策略,行政長官及官員更身體力行率領代表團外訪。而趁著2月6日,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亦先後率團,前往內地考察。

梁熙FB圖片。

梁熙FB圖片。

昨日(6日)上午9時20分,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率領的香港考察團抵達廣州南沙慶盛站,展開為期兩天的考察活動,同時亦是香港與內地恢復全面“通關”後,首個前往內地的香港考察團。

考察團前往新鴻基慶盛樞紐站場綜合體項目參觀,並聽取南沙官員及發展商有關當地交通樞紐未來規劃發展及相關項目的介紹。考察團隨後轉往位於南沙國際人才港的金牌全科門診部參觀,這是由聯合醫務中國投資興辦的首家港資獨資全科門診部。考察團亦到創享灣考察,聽取創享灣總體情況、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和服務中心運作機制、港澳青創基地建設情況匯報等。

首日的考察收穫頗豐,在看到南沙有眾多優勢配套及營商環境後,有港商表示,有意在南沙設立辦公點。另外,亦有港商對投資南沙及大灣區的信心大增,並在農業、食品、物流等領域發現新商機,當場對接合作。

至於梁熙昨日率領17人青年考察團前往深圳龍崗區,與當地社區黨委交流地區工作,並到訪由香港科學園營運的“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了解兩地在河套區的未來發展及創新布局,發掘兩地青年創科合作機遇。

梁熙考察後表示,感受到在疫情的三年多時間裡,深圳發展速度已走得很前,河套區深圳園區在不斷招商引資的同時亦吸引香港人才落戶發展。他又認為,香港除了要鼓勵青年到深圳以至大灣區尋找機遇外,應該要更積極地做引進工作,令兩地真正做到雙向流動、深化融合,以促進香港發展。(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