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美方對飛艇明顯反應過度,中方將視事態發展作出必要反應

分享到:
2023-02-06 17: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6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2月6日回應記者關於外交部副部長謝鋒與美方交涉飛艇事件的情況的提問時表示,美方不顧中方的反復說明,執意動用武力,明顯反應過度,中方堅決反對。中方將視事態的發展作出必要的反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2月6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發言人能否介紹外交部副部長謝鋒與美方交涉“偵查氣球”的情況?對於美方擊落“偵查氣球”,中方稱“保留作出進一步必要反應的權利”,那麼中方計劃做出何種回應?

對此,毛寧表示,關於謝峰副部長交涉的情況,中方已經發佈了消息可以查閱。我想強調的是,美方不顧中方的反復說明,執意動用武力,明顯反應過度,中方堅決反對。

毛寧強調,美方不要沒完沒了,升級擴大,中方將視事態的發展作出必要的反應。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
不止是《天龍八部》段譽家鄉!金庸與雲南大理不解之緣
發生三級大火後 香港政府是怎樣應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