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1098天的等待,“下一站羅湖”

分享到:
2023-02-06 08: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6日電(記者 李明珠)經過1098天的等待,香港與內地6日全面通關,暫停許久的羅湖口岸重開,不少市民搶閘過境。

香港中通社圖片(記者 李明珠)

當日早上5時半,首班前往羅湖口岸的東鐵綫班車在紅磡站開出,不少車廂坐滿攜帶大小行李的乘客。經過45分鐘之後,伴隨著一聲“下一站羅湖站,請攜帶您的行李準備下車”,車上的乘客蜂擁而出,衝向地鐵閘口。

作為歷史性的大事,媒體也兵分多路進行報導。有攝影師在紅磡站記錄首班前往羅湖列車的發車時刻,羅湖口岸更是聚集內地、香港和外國的媒體記者。

港漂李小姐當日要去深圳乘搭回家鄉的飛機,因此選擇趕最早的東鐵綫列車入境深圳。她告訴香港新聞網記者,已經提前做好海關申報,全程使用自助通關,僅用了三分鐘就順利過關。

深圳的羅湖口岸出口也被佈置一新,一個紅色的展板上寫著“1098天的等待,讓思念化成此刻相見,歡迎您回家!”,現場還有工作人員派送鮮花,不少媒體在一旁記錄這一時刻。

香港中通社圖片(記者 李明珠)

羅湖口岸是港深兩地市民疫情前最經常使用的口岸,時隔三年再來,經過整改後,羅湖口岸新了很多,不少市民現場拍照,很有感觸。上月8號通關後,許多人均表示羅湖站還未開多有不便,隨著不需要核酸要求,羅湖將重回疫情前的熱鬧。

當日早上7時許,亦有不少前往香港的市民從羅湖過關。兩地人流往來已經正式復常。(完)

【編輯:陳卓儀】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