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沈家燊:實踐有為,守正創新,譜寫“一國兩制”新篇章

分享到:
2023-02-04 15: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2月3日,港澳系統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會議在北京召開,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兼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到實際行動上、體現在具體工作中,以做好新時代港澳工作的實際成效,踐行“兩個維護”,奮力譜寫“一國兩制”實踐新篇章。

這是在關鍵時刻召開的指導港澳工作務實有為的會議,夏寶龍副主席的講話,為“愛國者治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提出了務實有為的新要求,我們必須清醒地認識到“一國兩制”前進道路上的各種困難和考驗,更要堅定信心、守正創新、不講空話、多做實事,要紮紥實實地把學習二十大精神落實到振興香港經濟、惠及民生的實際行動上來,我們更應看到“愛國者治港”團隊在國家安全觀念、解決深層次矛盾、理論連繫實際和敢擔當善作為等一系列問題上的尚待提高。關鍵在格局,重要在擔當,夏寶龍副主席的講話讓我們更加認識到把學習二十大精神落實到港澳工作實踐中的重要性。

作為中國僑聯常委,本人也剛剛在北京參加了中國僑聯十屆六次全會,中國僑聯萬立駿主席的報告和大會決議也充分強調了學習二十大精神對僑聯工作的重要性。當前我們仍然面臨艱難險阻,但也迎來了中國式發展的千載難逢的機遇。因此我們港區僑聯委員和香港僑界作為香港愛國者治港的重要力量,就必須加強學習,理論連繫實際,務實有為,守正創新,與香港各界一道為香港再出發開新篇努力奮鬥,發揮我們愛國愛港愛鄉的獨特優勢,譜寫“一國兩制”的新時代新篇章。

(本文作者為香港第七屆選舉委員會委員、中國僑聯港區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沈家燊)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