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郭台銘對出戰2024大選“起心動念”

分享到:
2023-02-03 21: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3日電 台灣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是否投入2024年大選,引發熱議,近期傳出郭台銘“起心動念”,甚至請出好友、“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向黨內人士拜會請益,原本傳出兩人2月3日相約到新北土城順聖宮參拜,不過因郭台銘人還在美國,因此當日只有王金平現身。

資料圖:郭台銘。圖源:台媒

國民黨前立委、順聖宮主委盧嘉辰3日透露,有和郭台銘通電話,確實感受到郭台銘的“起心動念”。至於郭台銘赴美行程,他進一步透露,郭台名此行與美方企業界、政治領袖等共同討論後疫情時代台灣經濟發展以及世界通脹、烏俄戰爭、兩岸關係等事宜,待郭台銘回台後會再與外界說明。

郭台銘曾參與國民黨2020年提名選舉,是否出戰2024大選,一直是政壇關注焦點,王金平日前透露郭台銘年後兩人可能會面,由於郭台銘與王金平兩人都是“關公信徒”,更曾在2019年一同遵守“關公”精神,約定兄弟“各自努力”,因此兩人互動備受關注。

外傳兩人2月3日會一起到土城順聖宮拜關公,不過由於郭台銘人還在美國,因此只有當天王金平現身,盡管郭台銘沒到場,但郭台銘的前辦公室政策主任、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主委李縉穎,則是陪同王金平現身。

盧嘉辰透露,自己和郭台銘在1月31日時有通過電話,本來說好要來參拜順聖宮,但郭台銘因美國還有要務,因此延後回台。

盧嘉辰說,新北市長侯友宜高票連任,如果連任沒幾個月又要角逐大位,恐怕會受到爭議,但郭台銘也有4年前的委屈,也要先做好萬全準備。另一方面,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曾提到,只要能下架民進黨,要怎麼配國民黨都可接受,在這樣的環境、氛圍下,就看國民黨的智慧如何協商解決。(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