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度富豪阿達尼否認因與總理關係成亞洲首富

分享到:
2023-02-03 19: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3日電 印度阿達尼集團遭做空一事持續發酵,該公司創始人阿達尼和印度總理莫迪的關係也被推向風口浪尖,此前輿論懷疑,由於阿達尼與印度執政黨關係密切,阿達尼集團的成功往往與利潤豐厚的政府特許權有關。當地時間3日,印度富豪阿達尼回應此事,否認其成為亞洲首富是因為與莫迪的關係,稱相關指控“毫無根據”。

印度總理莫迪。圖源:新華社

阿達尼稱,他和莫迪相似的出身使他很容易成為這種說法的“目標”。而在他作出這一最新回應之際,阿達尼集團的股票在孟買證券交易所已多次停牌,阿達尼也失去了“亞洲首富”這一頭銜。

印度阿達尼集團旗下的業務範圍從機場和港口,到煤炭和可再生能源,再到傳媒均有涉足。有報道稱,之前阿達尼預估的1200億美元凈資產中,約有1000億美元是在過去三年左右的時間里積累的。作為阿達尼集團的創始人兼董事長,過去一年阿達尼的財富排名飆升。2022年9月,他成為全球排名第二位的富豪,僅次於特斯拉CEO馬斯克。

美國一家羽翼未豐的激進投資公司興登堡研究公司耗時2年對阿達尼集團展開調查,並於1月發佈了一份106頁的報告,指控該集團在進行資本擴張的同時掩蓋企業負債,通過境外空殼公司實施“財務欺詐、股市操控及洗錢”等不法行徑。這一看似“蚍蜉撼樹”的指控直接令阿達尼集團市值在一周之內蒸發了700億美元。

據悉,目前印度監管機構正在對興登堡提出的指控展開調查。(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