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以色列將供烏“鐵穹” 俄方發警告

分享到:
2023-02-03 17: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3日電 據報道,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1月31日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採訪時表示,正在考慮是否向烏克蘭提供“鐵穹”防禦系統等事項。他還說,美國已將存放在以色列的一大批彈藥運送至烏克蘭。

內塔尼亞胡  新華社圖片

以色列外長科亨近日也稱,將很快訪問基輔,會見烏外長庫列巴,並重新開放當地大使館。這將是俄烏戰爭以來,以政府部長級官員首次訪問基輔,也將是來自中東國家的外長在衝突爆發後首次訪問。

針對以色列的舉動,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2月2日警告稱,向烏運送武器將延長危機。她說:“所有向烏克蘭運送武器的國家都應該明白,我們會將這些武器視為俄羅斯武裝部隊的合法目標。任何供應更多或新武器的企圖都將導致危機升級。”

“鐵穹”防禦系統是一款卡車牽引多任務移動防空系統,有效性高、實用性強、成本低,非常適合烏攔截俄無人機等空襲目標。為得到“鐵穹”,烏不惜威脅在聯合國就涉以色列問題投反對票。美國也向以施壓,要求其向烏提供這款系統。

半島電視台稱,內塔尼亞胡上台後,改變了以色列在俄烏衝突中盡量中立的立場,並在美國的壓力下站在烏克蘭一邊,這使得問題更加棘手和複雜。傳統上,以俄關係一直不錯,而以色列如今舉動或引發意想不到的後果,中東問題因此變得充滿不可預測性,且更加微妙、危險。(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